痞客_190713_0032.jpg

繼上次的戒菸診所的爬文後

過了N個月來到了2018年7-8月份

我家的7先生竟下定決心給戒菸診所一個機會

所以老人(我)就開始搜尋附近的戒菸醫院跟診所

我們最後是選擇了離家近的診所

雖然醫生態度沒很好

 

選擇的原因:

  1. 離家近-沒有藉口不去
  2. 大醫院都要等很久-我家老爺沒耐心等待拉

俗話說打鐵要趁熱!所以我們沒多久就去戒菸診所報到拉!

 

心性內向的老爺還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說叫我去幫她掛號

基本上一進去醫生就開始了簡單的問卷來測試你菸癮的輕重

像是說起床後多久要抽第一根菸…等等

 

醫生說完之後

就給了我家老爺戒菸貼片+戒菸口香糖(2個禮拜的分量)

(健保幫我們負擔一部份+我們自己負擔大約1000元以內的費用)

詳細的費用還是自己諮詢診所比較好

因為每家診所給的戒菸輔助品都不一樣

基本上醫生給的戒菸口香糖2個禮拜是吃不完(一次都給大月兩個禮拜的量)

因為你吃沒多久就會反胃

即使你咀嚼很慢(讓尼古丁味道慢慢出來)

至於貼片…老爺沒有遵照醫生貼的時間-因為皮膚關係

所以一片都貼12H左右

老爺貼片大約持續貼了3個禮拜-她覺得沒有效果(我們看診看了3次左右後面只拿口香糖)

皮膚容易敏感的人我建議不要貼

尤其是在夏天-除非你都在冷氣房

 

之後老爺就直接用市面上的口香糖來代替現在的戒菸口香糖

至少比較不會噁心

以老爺的情況都是睡眠不足或者是搞操還所以抽菸

所以我真的建議"讓戒菸中的人睡到自然醒"

至少睡覺無法抽菸

 

順帶提一下口香糖幫助我家老爺戒菸的最高紀錄是從一天一包菸降下來到5-6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說真的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對我家老爺有用的方法

在你身上不一定會有一樣的效用

她是一個禮拜內就從1包就降下來到5-6根

不過也是要看她有沒有睡飽

沒睡飽的話

當然就抽比較多

 

這樣一天5-6根的日子持續了大約幾禮拜-幾個月…..而已

之後又恢復到一天一包上下

我自己都會記錄她一個月都抽幾包(2018年開始去戒菸診所後)

JULY-28包

AUG-18包

SEPT-10包

OCT-10包

NOV-22包

DEC-24包

老人很愛講求數據 哈哈

喜歡老人的文章的人歡迎留言

下次會跟妳們聊聊老爺最新的進度!

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戒菸日記-Part1    植牙日記-Part1 

熊大上菜-攻略(1-17關)

熊大上菜-闖關史(18-25關)

 

FOLLOW MY IG -MRSEVENSTARS

廠商合作-mrsevenstars1@gmail.com

arrow
arrow

    Let Me Just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