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7/30日早上9:00是老人植牙的日子

基本上老人今天是要植牙-2顆

今天是要植"牙根"的部分

剛開始護士先抽血(抽了4小罐)

因為老人的骨頭萎縮了

所以需要補骨頭才能植牙根

要怎麼補骨頭呢?

簡單來說就是抽老人自己的血+骨粉=不會排斥自己的人工骨粉

我也不是很專業

只是以自己的經歷來分享。

看不慣的人請自動關掉

基本上抽完血後-打了抗生素+消炎+吊點滴(忘了點滴是打什麼來著的)

然後換醫生上場

打麻藥=局部麻醉(沒錯你整個流程會是清醒的因為只是局部麻醉)

等待麻醉上完的同時

醫生開始臉部消毒

先從嘴巴周圍開始一直擴散到下巴+眼下(用優碘)

上完優碘後 

護士會再以生理食鹽水幫你擦過一次

才上最終的手術台

 

(以下的內容會有點血腥+寫實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閱讀)

 

植牙的時間其實大約只有1小時上下

植牙時間應該也是因人而異

因為老人的bone structure沒有很好,所以用的時間其實據牙醫說我的過程是比一般的植牙還要久

植牙的過程中總共有兩位醫師

護士很像有兩個

整個人被手術布蓋住只剩下嘴巴(看不到….只能聽聲音)

 

植牙的過程中

剛開始你會感覺到用力的拉扯

畢竟割開牙齦後就是骨頭麻

骨頭很硬需要特別器具才能把假的牙根放入骨頭中

感覺就像是電鑽在挖土一樣(放入牙根的過程)

放入牙根後....

我不知道是不是就開始補骨粉

因為必竟只能聽的到聲音

其實在過程中醫生會交代護士拍照當作紀錄

前前後後應該拍了3-5分鐘

另外其中一個牙醫有幫我用水雷射來植牙

用水雷射傷口會比較小(有幫我把一些不好組織切掉...)

也比較不會感染

然後最後是縫傷口

手術的部分到這裡就到了尾聲

 

回家前護士會交代一些事項:

1.像是第一天不能刷牙

2.飯後只能用漱口水漱口-輕輕的

3.我覺得最重要的一樣是只要逮到機會就是冰敷

4.醫生給的藥不要不吃!!!!

5.吃不過熱.過脆.油炸.辣.刺激性的食物!盡量補充:果汁.起司.芝麻醬.維他命C.海帶湯…等幫助身體復原的食物

6.最後當然就是多休息

護士交代這些事項的同時已經讓我傷口上咬著紗布….(加壓止血….請不要客氣地給他咬下去趁麻藥沒退)

紗布大約需要咬個1小時左右才能拿下來

之後就可以爽爽的吃稀飯啦!

其實老人手術完之後整個累,但是又睡不著所以只能躺在床上打日記

還好有先見之明

事先有去買….布丁.愛玉果凍.優格.牛奶.稀飯(出門前先煮好放涼).海苔醬(個人喜好).芝麻醬(家裡剛好有).蒸好的南瓜(可以事前準備放冰箱). 豆腐(如果稀飯不夠涼可以直接加入降下溫度)吉士片…等

 

中午:稀飯+海苔醬+吉士片

晚上:我芝麻醬是放入一池在稀飯中+海苔醬+南瓜泥吃….還不錯

(喜歡南瓜泥的人也可以放入南瓜泥)
 

請別看小看這些乾糧

因為你術後只想休息 不會想動(至少老人是這樣啦)

這些乾糧大約支撐了我2-3天左右

 

基本上就是逮到機會就冰敷

要吃藥不要偷懶! 多休息瞜~!

 

植牙小建議:

1.找自己信任的牙醫

2.最好是家裡附近的牙醫(術後回診容易)

3.如果需要拔牙請多諮詢幾個牙醫師是否有必要拔牙

 

我們植牙日記-2見

 

 

 

延伸閱讀

戒菸日記 Part1

戒菸日記 Part2

 

 

FOLLOW MY IG:MRSEVENSTARS

 

EMAIL ME:mrsevenstars1@gmail.com

arrow
arrow

    Let Me Just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